伞家今天吃药了吗

——我听见了冰裂风起的声音。

【唐亚】海上风

短,老唐水警设定。亚亚被揍,老唐揍回去的故事。

那是一次有预谋的劫船事件,几乎全船叛变,促不及防。
亚瑟被绑在餐厅的一把椅子上,垂下眼帘来。他刚刚从电击后的昏迷中苏醒,浑身无力,只觉似在死亡之崖上徘徊。
视线并不怎么清晰。
头很疼。如同针扎。
外面已是深夜——一个安静的夜晚。风平浪静间月光柔和地跃进船里,如梦似幻。放在平时亚瑟会在这样的夜里小酌一杯回忆一下漫长的过去,而眼下他只能无助地靠在椅子上,独自承受着疼痛。
该死。亚瑟想。
奥菲尔死后他才发觉他本身是有预言能力的,同样被金色长笛唤起,想来是以前总与巨人预言家的声音重叠出现他才没有注意到——那是他自己的声音,轻轻呤唱着未来。
——可关键是这次出航前他发高烧,而这次航行又颇为重要他又决定还是一起去,在起航前他并未占卜。这天下午他才退烧,晚上就被人击晕了。他醒来时那反叛的船长面目狰狞,逼他说舱库的钥匙在哪儿,以及他长生不老的原因。亚瑟仅一声冷笑,对方就拉来了电线,缠在了他的手腕上。
剧痛。眼前昏黑,绿与红的色块闪闪烁烁。他愣是一声没叫,醒了又晕,晕了又被沷醒,他想,这回可能真完了。
他不知道酷刑进行了多长时间,反正这一次醒来已是深夜。为什么我还没死?他又一次唾弃起自己的生命力来。
好疼。
疼极了。
“哟,船王阁下醒了?”他听见有人在说。然后头发被人向后扯着,亚瑟不得不抬起头来,船长的脸在他眼中模模糊糊,“现在想不想说了?”
亚瑟轻轻喘息着,虚弱得眼睛都无法完全睁开。片刻后他用气声说:“不……”
“什么?”船长恼火地阴阳怪气地笑着,“小朋友,大点儿声!”
“我说……”亚瑟重复,他祈祷着绷紧了身子,“绝不——!”
他猛地一窜,重重撞在了船长身上!船长显然根本没想到这个虚弱至极的身体里还能迸发出力量一个趔趄。亚瑟失去平衡后连人带椅子摔在了地上,轻声笑起来。
然后——他感到有人扯起了他——又拉住了他的头发——啪!
腥味涌了出来,脸颊上火辣辣地疼。亚瑟泛白的唇被染红了。
“不愧是大西洋船王。”船长冷冷地在他耳边说,“留着你还有用,不然你早去见上帝了。”
亚瑟咬着血,仅是轻轻笑了一声。
船长把他的头狠狠甩向一边,站起身,高声说:“看起来船王还需要点教训……通电!”
死亡在亚瑟·冯·蒙哥马利面前停下了脚步。

“强攻开始!”
铁爪被抛上被劫的船只的船尾,马达声掩盖了钢铁的撞击声,几个敏捷的身影向上窜去。极危险,因为一旦被人发现,他们就会落入海中;又是夜间,一旦遇上洋流救都救不回来。
可他们依然要上。
他们是附近国家C国的水上特警。
领头的一个无声无息地跳上甲板,迎面一个背对着他的举枪的歹徒。他上前一步,在那厮发现自己前就一枪——麻倒大象的麻醉——给放倒了。
快点啊。
队友连接翻上船来,接连制服了几名歹徒。队长看了看表:“上头给了我们一个小时。大家知道——我们必须救出人质。不过,”他轻轻笑了一声,“这些杂碎,几分钟就搞定了。”
几人反身回去帮下一拔人上船,队长又放倒过来一个查看情况的。他带着人俯着身子快速出去,身后的小队紧跟。
人质在二楼餐厅里,劫船头子也在,想来防守相当严密。队长一边思索一边一拳一拦一枪使一个人进入了黑甜乡,他一挥手,带人迅速隐蔽。
——然后,一声被距离缩小的尖叫划过夜空,消失。
队长,即唐晓翼,大吃一惊,随后心脏就这般绞痛起来。他紧紧咬着牙,目光凛冽如刃。
亚瑟……亚瑟!

“OhGod…Arthur...wake up...please...Dear……Wake up!!Arthur!”
好冷。
“亚瑟……醒醒……亚瑟……求求你……我在这儿,我在这儿……”
疼。
“为什么是你……怎么会这样……”
好困。
“亚瑟,亚瑟,不能睡……睁眼看看我……医生很快就到,亚瑟……”
我不能死。
我得呼吸。
我的心脏需要跳动。
我还没见到他。我不能死。
他紧闭的唇张开了,微弱的气流窜出。湛蓝的眼挣开一些,亚瑟看见唐晓翼的脸上,血迹斑斑,泪水纵横,失去一切的悲伤使他的双眼不断涌出泪来。
真是狼狈啊,晓翼……从没见过你这个样子……你在哭吗?你哭过几次?曲指可数吧……你杀人了?你从不沾血的……
你来了啊,晓翼。
“医生!”
亚瑟闭上了眼睛。他知道自己安全了。
Fin.

评论(4)

热度(9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